欧洲报告称中国跌势拉低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6 10:07:23

欧洲报告称中国跌势拉低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
报告称中国跌势拉低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

据英国媒体3月14日报道,一项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在艺术品和古董上的支出减少了近1/4,结束了2011年的惊人涨势。2011年中国成为该领域最大玩家,并带动全球价格疯狂飙升。

这份报告是由欧洲艺术基金会(European Fine Art Foundation)委托编写的,该基金会是欧洲艺术博览会(The European Fine Art Fair)的组织者。据报告估算,去年的国际艺术品和古董市场交易额收缩了7%,降至4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62亿元)。编写该报告的艺术经济咨询公司(Arts Economics)创始人克莱尔·麦克安鲁估算,2012年中国在艺术领域的销售额下降24%,跌至106亿欧元。

2012年,中国的拍卖销售额更降低了30%,中国也由此以25%的市场占有率排在拥有33%市场占有率的美国之后,英国则以23%的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第三的位置。此报告发布的数据与今年3月15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举行的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情况保持一致。

报告称:“(中国)增长减速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需求因素(包括其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持续的流动性约束),二是市场上高质高价商品的减少。”许多艺术基金、游资和投机商都减少了今年的市场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