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60年来移入人口首超迁出者 市长很骄傲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6 10:07:23

纽约60年来移入人口首超迁出者 市长很骄傲
2013年情人节前夕,人们在纽约时报广场拍照留念。
纽约60年来移入人口首超迁出者 市长很骄傲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

据美国媒体3月14日报道,美国最新公布的一份人口普查初步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4月,纽约市总人口数已超过833万人,比2010年增加约16万人,为近年来最高。而2012年迁入纽约市的人数比迁出者多,这一重大转变是60多年来首次出现。

报告显示,纽约五区人口均有上涨,其中布鲁克林增幅最大,达2.4%;曼哈顿次之,增幅2.1%。纽约市城市规划局人口处负责人约瑟夫•萨尔沃表示,该市人口增长主要源于移民大量涌入和新移民生育率高。随着平均寿命的增长,纽约市出生率与死亡率的差距日益拉大,这也是造成人口增长的原因之一。

纽约市是目前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而纽约州超过42%的人口住在纽约市。对于人口增长,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感到很自豪。他3月14日指出,纽约市在衡量生活品质的多项指标上都有所提高,包括犯罪率降低、平均寿命提高、就业岗位增加和游客人数不断增长等,而人口增长和迁入人口增多更能反映出纽约市生活质量的提升。

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许多美国主要城市的人口规模逐步收缩,而城郊人口数量却不断增长。布隆伯格认为,如今破纪录的833万人口说明“人们用双脚给纽约打出了高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