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望远镜拍摄首组太空图片 将改变人类宇宙观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5 10:31:34

ALMA望远镜拍摄首组太空图片 将改变人类宇宙观
ALMA望远镜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海拔约5000米的查南托高原上。

英国莱斯特大学天文学教授安德鲁·布莱恩说:“(ALMA)拥有比哈勃太空望远镜还强的探测力,能够独自测量遥远星系的不同部分。ALMA正在向我们展示一幅更为完整的宇宙生成和成长图。”布莱恩教授曾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过一篇相关文章。
 
据悉,ALMA项目的造价为10亿英镑(约为人民币92.76亿元),其中部分由英国出资建造。之所以选址智利,是因为那里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未受人造光污染的高海拔干燥地区。对于太空望远镜而言,干燥的环境尤为重要,因为空气中的水汽会吸收无线电波。
 
对于该项目的建造难度,ALMA英国项目负责人、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的布莱恩·埃里教授指出:“打造像ALMA这种规模的设备的难度不应被低估,更何况是在这样一种颇具挑战性的环境中……ALMA的出现无疑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宇宙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