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网友捎话上两会:推广生态种植 打造品牌农业

作者:潘惠文 杨伊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3-03-15 09:46:13
分享

 

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写寄语

与其花钱买空气,不如花力气保环境! 2013-3-11 08:24

全国各地频报地质土壤受破坏,大气受严重污染,人们的生存环境直接受到威胁。山青水秀美誉天下的广西当下就要觉醒了,决心确保紧存的净土,为国人保存一片宜居养生的桂乡!广西要全面推行沼气生态农业模式种植粮食作物和蔬菜水果,少施用化肥农药,减少有害成分对农作物的污染,保证农产品的品质,广西人民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四季宜种的气候,充分利用优良田地,大量种植绿色环保粮食作物和蔬菜水果,为大陆人民和港澳台同胞生产更多更好品质的粮食作物和蔬菜水果。

关于加大县级党校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2013-03-07 11:57:26

建议国家、省、市、县四级党委、政府统筹资金,加大县级党校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将县级党校硬件建设作为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内容,列入基层公共文化建设项目,各级财政出资一点,加快改善县级党校面貌,把党校建设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中心,党的政策文化传播基地,提升县级党校的服务功能和作用。

粮食受污染,健康受影响。 2013-3-7 11:47

有了农产品的产量,也要确保农产品的安全质量。为提高农产品安全质量,要把农田集中连片承包,实行农场化管理,便于控制化肥农药的施放。实施种植农作物必需要配套有养殖业结合起来。国家政府对农村实行扶持补贴种养结合模式,养殖禽畜、水产品等要循环利用资源。国家政府要提昌多施农家肥或农家肥同化肥混合施用,减少化肥农药在农作物的残留,降低化肥农药对土质和土壤肥力的破坏,减少工业污染源对农田的污染。要严格控制化肥农药施用,确保粮食作物质量安全稳定性。

食品安全应如新交规:从严、从重 2013-03-07 11:01:25

大到企业,小有大排档、小档口的食品加工、种植、养殖,无不充斥着充假、冒假,添加不安全、不卫生添加剂,细数令人心寒。假如在立法上如同新交规一样加大处罚力度、加强监督、检测部门对食品的、必须的定期检测。假如对制造不安全食品最少处以15年有期监禁,经济上处营业额的10倍或更多的处罚,凡经营的食品必须每年不定期由政府指定的监测部门进行检测,并做大量的宣传。我想:中国不再会有那么多的不安全食品!

农村道路太差了 2013-3-7 09:58

彭书记您好!我想提的问题是我们区的农村道路问题,新农村建设这个口号已经响应了很久,但是我们广西多数农村还是‘原地踏步’,原因是道路问题是最大障碍之一,一到下雨天就是一身泥,晴天就灰尘满天飞,例如我们的岑溪市水汶镇的一条县道X629到现还是低洼不平,雨天烂如插秧的稻田,在农业养种植方面严重受阻,这个问题我们年年都向当地政府反应过,政府的回应是要通过银行贷款或财政收入,你说这样叫我们怎么发展呢?我们恳请彭书记在两会上向中央提案加大支持对农村道路的建设,这是我们父老乡亲的一致声音,希望我们的书记能采纳意见向中央捎话提案,谢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