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政府承诺改善环境 寻找协调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3 16:42:49
分享

<p> In this Jan. 12, 2013 photo, a woman adjusts her mask while walking with her friend outside an amusement park on a polluted day in Beijing, China. Facing public outrage over smog-choked cities and filthy rivers, China&apos;s leaders are promising to clean up its neglected environment, a pledge that sets up a clash with political pressures to keep economic growth strong. (AP Photo/Alexander F. Yuan)

中国领导层承诺改善环境。图为北京市民戴口罩出行。

据美国媒体3月12日分析说,中国领导层做出承诺,将努力改善自然环境。这意味着要在经济强劲增长和环境保护之间寻求平衡。

在两会之前,中国一些官员和媒体上热议了不少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案,例如加强水质监控以及对碳排放征税。

新的五年计划要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注意能源利用的效率,改善环境。温家宝总理上周表示,将加大投资,发展清洁能源,增强污染控制,并净化湖泊河水。环境保护部也将增加12%的经费,用于改善环境。

有分析人士认为,新的领导层如果能够成功改善自然环境,将是大功一件。北京大学能源安全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晋涛认为,过去5年和未来5年中国是环境保护的关键时刻。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表示,中国政府将加强环境保护立法,全方位保护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