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成亚洲投行必争市场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3 14:32:06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2日报道】在经历长达一年的红火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及泰国亿万富豪的大手笔收购之后,东南亚已成为亚洲投资银行业的必争市场。就股票、债券和外汇交易而言,东南亚市场的热度甚至超过了中国。

2011年中国市场给投行带来的收入为1 90亿美元,而东南亚的贡献为130亿美元。分析师表示,2012年的数额也与之相似。

不过对外资银行而言,中国市场难以进入。专家表示,受监管环境影响,对海外投资者来说,东南亚市场的准入门槛远远低于中国。

今年迄今亚太地区除日本外的核心投行业务收入中,17%来自东南亚,高于去年全年15%的比重。据Dealogic市场调查公司表示,中国市场的份额仍维持在45%。

今年迄今,东南亚在股票发行交易领域也继续脱颖而出,超过了此前的领军市场香港。而中国内地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进一步向外资银行关闭了新股上市交易的大门,暂缓批准新的IPO,以期控制股票供应。

一些银行已设立了新的职位,以抓住东南亚市场繁荣所带来的机会。花旗亚洲企业和投行业务主管法尔汉·法鲁基表示,目前来看,涉足亚洲市场并不仅仅意味着搞好中国业务。

不过中国依然是亚洲投行人士的工作重点。摩根大通亚太区股权资本市场主管杰弗里·柴可夫斯基表示,尽管东南亚仍将是市场热点,但今年香港和东南亚的上市交易量将更趋平衡。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