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仅一家金融机构未通过压力测试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3-11 16:40:41

美联储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最近一次接受压力测试的18家美国大型银行控股公司中,只有联合汽车金融公司(Ally Financial)一家未能通过测试。该测试设定的假设极端环境下最低资本充足率“及格线”为5%,联合汽车金融公司仅为1.5%。

在假设极端环境下,高盛最低资本充足率为5.8%,摩根士丹利为5.7%,摩根大通为6.3%,美国银行为6.8%,花旗集团为8.3%。

在2013年压力测试中,美联储假设的极端情景包括美国失业率达到12.1%,股市下跌50%以上,房价下跌20%以上以及几家最大的交易机构面临剧烈的市场冲击。在这一假设情况下,18家银行控股公司预计将在九个季度内总计亏损4620亿美元,整体一级普通资本比率将从2012年第三季度11.1%的实际水平下降至7.7%,但这仍高于2008年底时5.6%的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