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议会正式任命马杜罗任代总统

作者:张卫中 来源:人民网
2013-03-09 12:56:19
分享

委内瑞拉议会正式任命马杜罗任代总统

  2013年3月7日,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对来到军事学院向查韦斯遗体告别的人们发表讲话。

  8日,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举行特别全会,正式任命副总统马杜罗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3月5日因病去世,葬礼于8日举行。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第233条规定,委内瑞拉议会决定任命马杜罗为代总统,并于3月8日就职。代总统与总统行使同等权力,并同时为委武装力量总司令。

  马杜罗1962年11月23日出生。1998年加入“第五共和国运动”,并在同年查韦斯首次总统竞选活动中担任助手。1999年,马杜罗参与起草新宪法。2000年、2005年马杜罗两次当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成员,2005年1月当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2006年8月至2012年10月,马杜罗担任委内瑞拉外交部长。2012年10月10日,马杜罗被任命为副总统。

  2012年12月8日,查韦斯表示,如果他的健康状况恶化以至无法履行总统职责,将由马杜罗担任总统职务直至举行新一轮大选,并希望选民能把票投给马杜罗。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