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领男士自认“奶嘴男” 重大决定先找妈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9 09:17:10

 

英金领男士自认“奶嘴男” 重大决定先找妈妈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金领男承认是自己是“奶嘴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7日报道,英国网站“Love to Learn“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工资待遇好、职位相对高级的男性多是“妈妈的乖儿子”,在遇到人生重大决定时,愿意向妈妈咨询意见。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外科医生、高级公务员等男性金领人士中,近三分之二的人表示自己是“妈妈的乖儿子”,五分之二的男性蓝领承认自己在心理上依赖妈妈,而受访的男性白领人士中,只有五分之一用“乖儿子”描述自己。

对于如何界定“妈妈的乖儿子”,受访者对此看法并不相同。其中,62%的男性认为标准应该是在做每个人生重大决定前都征求了母亲的同意,39%的男性认为是与其他任何人见面时都带着妈妈,38%的人说是一直与妈妈住在一起。还有些男性认为界定标准是妈妈是否还负责给自己洗衣服、做饭,或者是否一有时间便与妈妈粘在一起。

“Love to Learn”网站的主管吉尔·杰克逊说,这样的调查结果令人倍感温暖。“我们认为,如果妈妈的乖孩子指的是男性努力成为好儿子并且关心自己的妈妈,这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这些“妈妈的乖儿子”似乎并不受女性青睐,有些人还将这些依赖母亲的男性称为“奶嘴男”。调查显示,有41%的受访女性表示不愿意与这种男性约会。男性杂志《Zoo》的编辑理查德·英尼斯对此评论说:“我们都有过这种时刻,感觉妈妈是唯一可以求助的人,如果女朋友不喜欢这样,说明她们更多关注她们自己,而不是自己的男友。”

“Love to Learn”网站是为成年人提供在线课程的网站,此次调查共采访了10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