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妇女节致辞:化愤怒为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11:34:23
分享

 

联合国秘书长妇女节致辞:化愤怒为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题为“化愤怒为行动”的妇女节声明,谴责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并誓言保护全球女性的合法权益。以下是声明的主要内容:

当我们庆祝国际妇女节时,我们必须回顾这一年,这一年里发生了诸多骇人听闻的侵犯女性的暴力犯罪。我们要问自己,如何引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一位年轻的女性被轮奸致死;另一位女性因羞耻而自杀,而这羞耻本应加于罪犯身上;十几岁的少女被近距离射杀,只因她们想要上学。

整个世界对这些暴行义愤填膺,然而,这些暴行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几乎遍及每个社会,弥漫生活的方方面面。

看看你身边的女性们,想想你珍爱的亲人和朋友,你要知道,她们中的很多人都可能遭受过暴力,还有更多的女性都曾安慰过一个姐妹、一位朋友,在她们被暴力侵犯后,分担她们的愤怒与悲伤。

今年,在国际妇女节时,我们把愤怒化为行动。我们宣布,我们将控诉对女性的犯罪,绝不允许女性因遭受伤害而被判刑。我们重宣誓言,誓与全球范围内的人身安全威胁作斗争,无论威胁潜伏在何处,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工作场所,无论是在战争区还是和平国家,亦或是潜伏在那些纵许暴力之人的头脑中。

我们还将对身处冲突之中的女性做出特别的许诺,因为性暴力往往成为战争的工具,用来破坏敌人的尊严,羞辱敌人。

我们要对那些女性说:联合国与你们同在。作为秘书长,我坚持,我们的行动将首先致力于维护冲突中遭受性暴力的受害者的权益。我命令我的资深顾问们,在联合国所有的建立与维护和平的行动中,我们要优先对性暴力做出回应。

联合国正在推进“联合起来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运动”(UNiTE),这项运动基于这样一个简单但却强有力的前提:所有的女性都拥有基本的人权,有不受暴力侵犯的权利。

这周在纽约,在妇女生存状况委员会上,要举办史上最大、旨在终结针对女性暴力的联合国会议,商讨终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我们要好好利用这次会议,并且在会议结束以后,我们仍将继续推动妇女生存与权利的进步。

我欢迎对这次运动作出贡献的政府、团体和个人参与此次会议。我鼓励每个人参与进来,共同努力。

不论进行捐款还是发出呼吁,你都能成为我们全球范围内的一股力量,结束不公正的现象,给予女性应有的安全、保障与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