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谴责叙武装人员扣押联合国维和士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7 16:39:10
分享

俄罗斯谴责叙武装人员扣押联合国维和士兵

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戈兰高地

据俄罗斯媒体3月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季洛夫谴责叙利亚武装人员扣押联合国维和人员,认为扣留事件“极度讽刺”。

加季洛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从来没有人支持过这样的行动。很明显,这些武装人员真是不择手段。”

联合国方面6日确认,21名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的维和人员当天早些时候在戈兰高地被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扣押。

一个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视频,表示只有叙利亚政府军从双方激战的一处村庄中撤离,他们才会放人。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6日表示,联合国“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扣押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并呼吁各方齐心,与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合作,确保部队成员的人身安全。”丘尔金还表示,联合国官员已经与叙利亚武装人员展开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