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首次宣布愿与反对派和谈 美国怀疑其诚意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7 09:39:42
分享

叙利亚政府首次宣布愿与反对派和谈 美国怀疑其诚意
叙利亚外交部长2月25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会谈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2月25日表示,准备与反对派武装展开谈判。这是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叙政府发出的担心自身执政前程的最清晰的一个信号。不过有分析称,叙反对派目前不会接受这个邀请与政府进行谈判。

此次叙利亚政府的和谈计划,是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在莫斯科访问时提出的。这是叙政府高官首次公开宣布当局愿意与反对派武装谈判。不过,穆阿利姆并未说明和谈开始前反对派是否需要放下武器,这是双方此前未能达成协议的一个症结所在。

然而,穆阿利姆还表示,叙利亚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他所说的“打击恐怖主义”是指叙政府与反阿萨德的叛乱分子之间的冲突。联合国称,双方冲突已导致7万人死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指出,叙政府发出谈判邀请具有正面的意义,但对其真实意图及诚意表露出谨慎态度。“我不知道他们的动机,因为与此同时,他们还在不断对自己的人民发起可怕的攻击。”文特雷尔继续说,如果阿萨德政府的态度是诚恳的,那么他们应该通告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但是,叙政府并没有这么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