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骚乱升级 塞得港安全部队总部遭纵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16:50:45
分享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埃及城市塞得港爆发的警察与抗议者冲突持续到第二天,城市安全总部被聚集的抗议者纵火烧毁。

此前,上千民众参加了骚乱中丧生的3位平民的葬礼。这场通宵抗议中另有3名警察丧生,近400人受伤。

自1月涉嫌制造去年2月足球骚乱的21位嫌疑人被判处死刑以来,塞得港被间歇性的暴力所笼罩,该足球骚乱造成74人丧生。

首都开罗同样深陷暴乱,4日爆发的一场抗议活动中,示威者堵塞一条主干道,并焚烧警车。

据报道,埃及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指责抗议者袭击警察与军队人员,声称该行为“意图煽动叛乱与分裂”,并要求塞得港居民远离政府建筑。

与此同时,埃及政局也日趋紧张。自去年,伊斯兰在议会与总统选举中获胜以来,亲伊斯兰派、自由派与世俗派的纷争加剧。

反对派领导人穆萨4日号召推迟即将在4月举行的议会选举,认为“推迟选举是一种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蒲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