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亨蝉联富豪榜榜首 Zara老总排第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14:06:39
分享

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在福布斯最新发布的2013年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Zara时装老总阿曼西奥·奥特加位居三甲。

控制着拉美移动运营商America Movil的斯利姆已经连续4年排名榜首,他掌控的Grupo Carso集团涉足零售等多项产业。据估计他拥有730亿美元资产,较2012年增长40亿美元。

此前的榜首常客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以670亿美元位居次席,比去年增长6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同时也捐献了大量财富。

Inditex集团主席,拥有Zara时装品牌的奥特加从一年前的第五跃升至第三,资产从375亿美元增长到570亿美元,成为获利最多的富翁。

过去一年内,“占领华尔街运动”指责百分之一的富人们以多数人的利益为代价圈占财富,本次福布斯年度排名再度将富豪们推向舆论风口。

目前,福布斯名单收纳了1426位富豪,其中有210位新进榜单。他们的资产合计从去年的4.6万亿美元增长到5.4万亿美元。

在本年度榜单中,美国拥有442位富豪,位居第一;中国以122位排名第二,其中,排名第8的华人首富李嘉诚,净资产为310亿美元;俄罗斯110位排名第三。另外,女富豪的数量也增长到现有138位。

(来源:中国日报 蒲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