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军队与菲律宾武装人员发生边境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13:33:04
分享

马来西亚军队与菲律宾武装人员发生边境冲突

一名武装人员的尸体被装船运走。

据英国媒体3月5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确认,该国安全部队在沙巴州向菲律宾武装人员发动进攻。这些武装人员曾登陆马方一处村庄,并宣称对其拥有主权。

马来西亚安全部队向沙巴州的一处村庄进军,包围了接近200名菲律宾穆斯林以及数量不明的菲律宾籍武装人员。马来西亚军方还向该地区增派人手,加强巡逻,维持治安。

该地区早些时候发生武装冲突,导致8名警察死亡。纳吉布随后宣布,授权马来西亚安全部队采取必要行动。自3月1日以来,已经有19名菲律宾籍武装人员被打死。

2月,接近200名菲律宾穆斯林部族成员乘船躲过海军巡逻,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拿笃地区的一处村庄登陆,表示占有这块土地,并拒绝离开。其中有人配有武器。

菲律宾政府3月4日要求马来西亚方面做出最大限度的容忍,以避免进一步爆发流血冲突。

为缓解两国之间的危机,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和马方外长展开谈判。菲方希望派遣军舰前往沙巴州,救助伤者,并把他们带回菲律宾。

菲律宾武装集团有时候会越境前往马来西亚,进行绑架等犯罪行动。有人认为,这次武装冲突显示,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双方迫切需要重新审核沙巴州的边境安全和移民政策等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