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功能性治愈”天生艾滋病患儿 停止服药生活正常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5 10:42:39


负责照顾这名儿童的密西西比大学医务中心的汉娜·盖伊在接受采访时说:“如今,这个孩子已经至少一年没有接受药物治疗了,即便是最严格的血液化验也没有在他体内找到艾滋病病毒……我们认为这个孩子将拥有正常且健康的生命。而且,我们也希望这个疗法能够同样适用于其他高危儿童。”

尽管有了这一成功案例,盖伊还是强调,在科学家们进一步研究该治疗手法之前,最好的疗法仍然是预防新生儿从母体感染艾滋病病毒。“预防才是真正最有效的方法。我们已经证实,预防措施能够防止98%的新生儿从母亲那里感染病毒。”

随着医学的发展,发达国家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新生儿数量近几年来显著下降。但在发展中国家,这一问题仍然非常严峻。数据显示,在2010年,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有387500名14岁以下的儿童在接受艾滋病治疗,其中有很多都是先天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