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混乘争议 以色列提供“巴勒斯坦人专用”巴士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4 13:41:14
分享

应对混乘争议 以色列提供“巴勒斯坦人专用”巴士服务
 
巴勒斯坦工人在约旦河西岸埃亚尔附近等车。(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3月4日报道,以色列政府4日开始实施一项“巴勒斯坦人专用”的巴士服务,将巴勒斯坦工人从约旦河西岸运送至以色列。

以色列政府鼓励巴勒斯坦工人乘坐专车,而不要和以色列人使用同一线路。原则上任何人都能乘坐这些巴士,但以色列交通部表示开设新线路的目的是为巴勒斯坦人服务。

关于这项新服务的信息只提供了阿拉伯语版本,且只在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区域发放。巴士线路从西岸城市盖勒吉利耶的埃亚尔检查点起,经过边界到达特拉维夫。

以前巴勒斯坦人到以色列乘坐的都是巴勒斯坦的小型巴士和出租车,但后来以色列增加了对巴勒斯坦人发放的许可证数量,导致线路混用的情况增加。

以色列公民权利组织“关卡监督”是一家专门监测以色列军队在西岸检查站对巴勒斯坦人行为的组织。该组织称最近发生了一些巴勒斯坦人被驱逐出巴士、被禁止乘坐的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程光锦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