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批评朝鲜请罗德曼“吃大餐”

作者:闫洁 来源:新闻晨报
2013-03-03 09:16:08
分享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前球星丹尼斯·罗德曼3月1日乘飞机离开朝鲜首都平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同一天就罗德曼一行访朝作出回应,批评朝方在国内经济状况不佳的背景下“款待”美国代表团。

文特雷尔说,美方支持与朝鲜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外交”,但罗德曼一行出访时机“有问题”。

“这不是像往常一样与朝鲜谈事情的时候,”他说,“大家知道,我们正寻求联合国(就朝鲜核试验作出)一些重大反应。”

朝鲜2月12日开展第三次核试验,与美国关系吃紧。一些媒体推测,罗德曼此行可能是美国开展“篮球外交”。美国国务院先前认定,罗德曼一行赴朝是“私人访问”,不应把这次访问与上世纪70年代中美“乒乓外交”作比。

文特雷尔说,美国政府愿意倾听那些访问朝鲜的人怎么说。“只是,我们与这支访问团体一直没有联系,他们没有联络我们。”

文特雷尔重申罗德曼访问的私人性质。“他从不是我们外交(工作)的一员,这是一次普通美国公民展开的私人访问。罗德曼先生不代表美国政府。”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