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核试验为自卫措施 美韩构建“延伸威慑”

作者:闫洁 来源:新华网
2013-03-01 09:50:18
分享

朝鲜称核试验为自卫措施 美韩构建“延伸威慑”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在会议上发言。

朝鲜官方媒体2月28日刊发文章,说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是为遏制美国敌视政策所采取的“坚定自卫措施”。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前一天披露,美国和韩国正着手构建“延伸威慑”,应对朝鲜“核威胁”。

朝鲜谈“自卫”

作为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8日刊发文章,说朝鲜的核遏制力“完全具备精确打击地球上任何进攻基地并将它摧毁”的能力。

文章说,朝鲜本没有开展核试验的必要和打算。然而,美国非但不就“侵犯朝鲜发射和平目的卫星的合法权利”道歉,反而升级自身敌对行为,带头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推动对朝“制裁决议”,这让朝鲜达到“忍耐极限”。

文章认定,核试验是朝鲜对美敌视政策的反制举措之一。现在,美国处于十字路口:要么尊重朝鲜发射卫星的权利,让两国关系进入缓和稳定的新阶段;要么继续采取敌视政策,让两国进入“最终对峙”。

朝鲜2月12日第三次核试验后,朝美关系紧张。美国和韩国定于3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提高韩美两军战斗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