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下周起允许在朝外国人使用3G网络上网

作者:微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09:29:18
分享

朝鲜下周起允许在朝外国人使用3G网络上网

2013年1月8日,美国新墨西哥州长理查德森和谷歌总裁施密特在平壤访问金日成大学。图为一名学生正在使用电脑上网。

朝鲜高丽通信公司22日说,打算下周起正式启动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网络,以便在朝外国人士借助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通信设备上网。

实现移动设备上网

高丽通信公司当天通知在首都平壤的外国人士,朝鲜3G网络最迟3月1日启动。外国人可以与公司签订数据资费套餐,通过手机用户识别卡(SIM卡)或者移动调制解调器实现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网。这家企业没有公布具体上网资费标准。

高丽通信公司由朝鲜邮电公司与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合作成立,是朝鲜唯一一家3G网络服务商,提供移动电话服务等业务。奥拉斯科姆介绍,朝鲜4年多前开始建设3G网络,眼下网络已覆盖绝大多数主要城市,朝鲜手机用户超过100万。

通信政策又一大调整

美联社评论,允许外国人移动上网是朝鲜今年以来在通信领域的第二大政策调整,将为在朝外国人士的通信联络提供极大便利。

今年1月7日起,赴朝外国人可以填写海关登记单后携带手机入境,但必须购买高丽通信公司SIM卡才能拨打国际长途。

美联社报道,外国人士可以在入境机场或高丽通信公司门店购得专用SIM卡,价格为每张50欧元(约合70美元)。国际长途资费标准不一,拨打至瑞士和法国的电话每分钟收费0.38欧元(0.532美元),拨打至美国的电话每分钟收费超过5欧元(7美元),朝鲜尚没有开通可拨至韩国的电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