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发现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新迹象

来源:新华网
2013-02-17 09:35:25
分享

【韩国《中央日报》2月16日报道】韩国情报当局获悉,朝鲜继第三次核试验之后想要继续进行核试验。

15日,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在于2月12日进行核试验的咸北吉州郡丰溪里2号(西方)地道与3号(南方)地道有动作”,“特别是在3号地道的活动较活跃”。该消息人士表示, “继上周有貌似装载泥土的地道车辆频繁活动后,最近又有高级SUV汽车与巴士来往于3号地道入口”,“这与在2号地道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准备时的最后阶段较为相似”。

军队消息人士表示: “由于核试验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与第三次核试验时一样,只要朝鲜作出了政治决断,就能很快进行核试验。”

但朝鲜类似的行动究竟是为了核试验,还是为了欺骗对朝制裁的国际社会而采取的战术,现在还无法确定。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的第三次核试验有可能是在金正日生日(2月16日)来临之际,为强化国民团结,激发对领导人的个人崇拜而实施的”,“随着国际社会不断做出对朝制裁的动作,朝鲜可能会进行追加核试验”。

【法新社华盛顿2月15日电】美国一智囊机构说平壤正在做发射台的准备工作,可能准备发射一枚远程导弹,美国今天呼吁朝鲜不要进一步采取挑衅性举动。

当记者问及媒体关于朝鲜告诉中国它准备进行新的核试验的报道时,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采取这样的举动只会“导致更加孤立”。

她对记者说: “美国呼吁朝鲜要克制,不要再采取挑衅性举动,因为那会违反其国际义务,违背其作出的承诺。”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在“空军—号”上也强调说,朝鲜应当遵守联合国决议。

他说:“我们敦促朝鲜履行其国际义务,放弃核计划,与国际社会合作,成为国际社会——个负责任的成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