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成世界富豪之都 墨电信大亨蝉联全球首富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3 09:09:09


 

莫斯科成世界富豪之都 墨电信大亨蝉联全球首富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以多达66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蝉联世界富豪排行榜的冠军。

近日发表的胡润全球富豪排行榜显示,全球有1453名富豪的资产超过10亿美元,莫斯科是富豪之都,多达78位富豪目前居住在这里,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纽约、香港、北京和伦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日报道,墨西哥电信大亨、现年73岁的卡洛斯·斯利姆以多达66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蝉联世界富豪排行榜冠军。他目前生活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其次是美国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旗下个人财富580亿美元。时尚品牌Zara的创始人和所有者、西班牙巨贾阿曼西奥·奥尔特加排在第三,旗下个人财富达550亿美元。
 
虽然莫斯科是富豪最多的城市,但是排行榜上的前十名都没有在此定居。钢铁大亨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是莫斯科首富,其个人财富达到190亿美元。
 
该榜单还显示,亚洲已经成为全球富豪数量最多的地区,总数多达609名,而北美地区有440名,欧洲地区仅有324名。不过,从国家方面衡量,美国目前仍然是全球富豪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今年1月底,美国个人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为409名,中国位列第二位,之后分别是俄罗斯、德国和英国。
 
数据显示,中国富豪身价飙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股票上市后所持股份急剧增值。85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人民币的财富排名全球第7,成为“2013年全球华人首富”,宗庆后以820亿人民币资产锁定大陆首富。
 
此外,胡润的数据显示,上榜富豪大多来自房地产、电信、传媒和IT及零售等领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