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司发售神奇臂带 检测肌肉运动实现人机交互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10:57:10

加拿大公司发售神奇臂带 检测肌肉运动实现人机交互
MYO臂带可以利用感应器检测用户手臂肌肉运动以实现人机交互。

“我们公司一直在研究如何运用科技来增强人类的能力,换言之,即赋予人类某种程度上的超能力。”作为Thalmic Labs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雷克2月26日宣布,该公司研发的MYO臂带即日起接受网上预定,售价149美元(约合928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年底前发货。
 
据介绍,用户戴上这款臂带之后,臂带上的感应器即可捕捉到用户运动时手臂肌肉产生的生物电变化,将其转变成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或遥控工具发出的数字命令。
 
“我们十分惊喜地看到,MYO臂带模糊了人类和数码科技之间的界限。当你移动手臂时,就会使用前臂肌肉,这时肌肉收缩运动,产生几微伏的生物电。MYO臂带上的感应器会将生物电放大数千倍,然后运用内置的处理器对不远处的移动设备下发指令。”雷克表示,MYO臂带的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以用于玩电脑游戏、浏览网页、控制音乐播放等娱乐活动,甚至还能操控无人机。
 
目前,MYO臂带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设备连接,支持Mac OS和Windows操作系统,未来将计划推出适配iOS和安卓系统的软件程序,从而让有兴趣者开发出这款臂带更多更有意思的功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