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名缅甸穆斯林海上漂流25天 97人被饿死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2-26 13:06:33
分享

130名缅甸穆斯林海上漂流25天 97人被饿死

获救的罗辛亚穆斯林被安置在斯里兰卡一个移民中心。(网页截图)

据伊朗presstv电视台2月25日报道,130名罗辛亚穆斯林(Rohingya Muslim)为逃脱缅甸国内的暴力和歧视欲乘船前往马来西亚,但被困海上25天,97人被饿死,仅获救33人。

报道称,33名幸存者中包括32名男子和1名男孩,其于上星期在斯里兰卡海岸获救。他们称曾遭到泰国海军拦截,而且船的引擎被带走。他们在海上漂流了25天,没有食物和淡水。当斯里兰卡海军开始施救时,船已经开始下沉。幸存者多已严重脱水,后被送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Colombo)附近一个移民中心。

一名幸存者说:“旅程很危险,但我们别无选择。因为我们担心生命危险,没有工作,而且缅甸战争不止。”这名幸存者还说,出发时有130人,每人付费465美元(约合人民币2897元),1月10日开始启程。泰国海军否认对其拦截及带走引擎指控。

与此同时,联合国难民署也呼吁关注罗辛亚穆斯林在海上死难人数日增的情况,并呼吁缅甸政府“促进若开邦(Rakhine State)和解和经济发展,采取实际措施确保罗辛亚人的基本权利,让他们过上正常生活。”

据悉,缅甸拒绝承认罗兴亚穆斯林的公民身份,并称这80万人为孟加拉国“非法移民”。

罗辛亚族是缅甸最大的穆斯林,主要集中居住在缅甸北部地区的若开邦,大约有200万人。他们自称是古代来自“西域”的民族综合体,是许多民族的直接后裔,如阿富汗人﹑摩尔人、波斯人﹑土耳其人﹑阿拉伯穆斯林﹑孟加拉人、印度人等穆斯林。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