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省油汽车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百公里耗油不足1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3 09:19:04

世上最省油汽车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百公里耗油不足1升
XL1将在下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首款车型将于2013年年底制造完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1日的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近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了“世界上最省油的汽车”,百公里油耗仅约为0.9升。据悉这辆名为XL1的汽车的动力由一台排量仅为0.8升的小型柴油发动机和一个独立的电动马达及电池组提供,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59公里。

采用碳纤维材料的XL1的整车重量仅为795千克。大众公司表示将在今年生产50辆此款碳纤维汽车,不过公司并没有透露这款采用混合动力的双座跑车的售价。

XL1是一辆环境友好型的轻型汽车,其百公里耗油成本仅为1.4英镑(约合人民币13.3元)。此外,XL1还能在全电动的模式下行驶50公里,此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平均而言,XL1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有21克,比以“低碳排放”著称的丰田普锐斯还要少四分之一。据悉,XL1将在下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而首款车型将在2013年年底制造完成。 

此外,迈凯轮也将在本次车展上首次展出旗下的碳纤维超级汽车——P1,这款具备环保认证的汽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00克。奥迪也将在车展上展出采用混合动力的e-tron版A3,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量为1.25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5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