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学生设计革命性经济舱座椅 舒适度堪比头等舱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10:26:24

马来西亚学生设计革命性经济舱座椅 舒适度堪比头等舱
未来的航空座椅:全新的设计将会给乘客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

就读于马来西亚大学的亚欧比需要搭乘8个小时的航班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飞机上狭窄的座椅和难受的乘坐体验让他产生了设计一套新型航空座椅的想法。“目前在飞机上广泛使用的经济舱座椅只能在小角度范围内倾斜,”亚欧比在接受采访时说,“假如前排乘客倾斜座椅靠背,就将占用后排乘客三分之一的空间。此外,除了空间被占用,由于小餐桌和娱乐屏幕是固定在前排座椅靠背后面的,所以乘客一旦倾斜了座椅靠背,就难以控制小餐桌和娱乐屏幕。”AirGo座椅不仅能为每名乘客提供独立的空间,还可以让乘客在不影响后排乘客的情况下轻松控制小餐桌和触摸屏。
 
据了解,AirGo座椅将小餐桌和娱乐屏幕安装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上,与前排座位分离开来。而座椅的靠背采用了柔韧性很好且非常结实的尼龙网布,这种材料能够自动适应乘客的体型,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而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姿势来调整座椅,避免颈椎和背部疼痛。此外,AirGo座椅还取消了安装在前座上的脚踏板,而将脚踏板设计成每个座位的一部分,这样乘客就能完全通过自行调整来获得最大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