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总理组阁失败辞职 复出条件涵盖国家利益高于政党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09:02:42
分享

突尼斯总理组阁失败辞职 复出条件涵盖国家利益高于政党
突尼斯总理贾巴利2月19日宣布辞职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因组建新政府失败,突尼斯总理贾巴利2月19日晚宣布辞职,该国局势由此变得更为扑朔迷离。贾巴利提出的复出条件包括,新政府远离政治纷争,明确举行大选及制定新宪法的时间表。

贾巴利在与总统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为了信守诺言,他“已向共和国总统马尔祖基递交了辞呈”。

贾巴利2月6日在反对派领导人贝莱德遭暗杀后宣布,为了避免突尼斯爆发更大的动乱,他将在一周内组建一个小型技术精英政府;如果组阁失败,他将辞去总理职务。由于复兴运动和保卫共和大会党两大执政党的反对,贾巴利18日晚宣布他的组阁努力最终失败。

“我曾许下承诺,若组阁不成将辞职,这只是为了兑现此前的诺言,”贾巴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既不是逃避责任,也不会造成权力真空”,因为他已要求现政府全体成员坚守岗位,直到新政府组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