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激进组织头目因煽动袭击美国使馆获刑一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5 11:25:44
分享

据英国媒体报道,突尼斯一家法院10月24日判决激进伊斯兰组织头目阿布•阿尤布一年监禁,罪名是他在9月煽动袭击美国驻突尼斯使馆。

阿布•阿尤布是“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领导人员,涉嫌在抗议美国反伊斯兰教电影的浪潮中煽动袭击美国驻突尼斯使馆。他也是该袭击事件中首个被判刑的人。

阿尤布的律师表示:“法官判处他挑起暴力……这不公平……我们还要上诉。”

袭击事件之后,突尼斯当局逮捕了144人,其中包括2名“伊斯兰教法虔信者”头目。该组织领导人赛义德•阿拉•贝纳辛要求突尼斯政府释放他们,并指责政府是美国傀儡。

突尼斯国际合作部长9月曾表示,希望美国明年给突尼斯提供22亿至25亿美元贷款,帮助突尼斯恢复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