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奔走印度抢法国军火大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2-21 09:01:25
分享

  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抓住最后机会,游说印度政府放弃本月初刚与法国方面达成的一项总价超过100亿美元的战斗机采购意向,转而采购英国参与研制的“台风”战斗机。

  印度70%的武器装备依赖国际市场进口。有分析称,如何在盟友间平衡军购订单,已成为印度政府处理对外关系的一大考验。

  主旨是推销百架英国战机

  卡梅伦2月18日率领一个庞大代表团到印度进行3天的访问,同行团队包括来自100家公司、文化及教育机构的代表,还有4位部长和9名立法委员,为历任英国首相外访团中的最大阵容。

  据英国消息人士透露,相较于增进与印度的经贸合作,推销英国的武器装备(尤其是战机)才是卡梅伦此次印度之行的关键。

  本月1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刚实现上任后首次对印度的国事访问,核心议题就是争取一项总价超过100亿美元的126架“阵风”战斗机订单。

  据英国《卫报》报道,16日奥朗德离开印度时,虽然法印双方领导人都称此项军购大单谈判进展顺利,但英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却透露,印度的这项军购大单最终并没有敲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