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获以色列总统勋章 被称系以真正朋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0 10:04:51
分享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下月前往以色列访问。以色列政府宣布,届时会举行一项仪式,颁授以色列总统勋章给奥巴马,以表扬他对以色列所作出的贡献。奥巴马将会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这项荣誉的在任美国总统。

  以色列总理府发表声明称:“奥巴马为加强以色列国及其人民的安全,作出了独特和有意义的贡献。奥巴马是以色列国的真正朋友,由他开始担任公职以来,便一直是这样。作为美国总统,他总在发生危机的时候,支持以色列。”

  以色列总统勋章主要是颁授给那些为以色列社会及协助以色列在国际间建立形象而作出贡献的人士、组织或机构。

  白宫仍未公布奥巴马访问以色列的确实日期和详细行程。此次是奥巴马上台以来,首次访问以色列。据了解,奥巴马也会前往约旦河西岸。

  据以色列媒体和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说,访问日期是3月20至22日。到时,奥巴马将在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分别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袖进行会谈。

  消息人士透露,白宫不敢对这次访问旅程期望太高。虽然以、巴和平谈判陷入僵局已经超过两年,而奥巴马也很希望打破僵局,但预料他不会在访问期间提出甚么新建议。以色列理总理内塔尼亚胡较早时表示,他与奥巴马进行会谈时,将集中讨论伊朗的核计划、叙利亚局势和中东和平前景。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