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是“衣服架子”没个性 英国女作家言论受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10:09:22

凯特是“衣服架子”没个性 英国女作家言论受争议

英国的凯特王妃(左)和著名女作家希拉里·曼特尔

据英国媒体2月18日报道,近日,英国女作家、布克奖获得者希拉里·曼特尔在演讲中称,凯特王妃没有个性,像“橱窗里的服装模特”,她的这番言论引来了众多批评。

希拉里·曼特尔曾凭借《狼厅》和《提堂》两部作品,获得被誉为英语小说界最高奖的布克奖。她在一次演讲中称凯特王妃被看作是“没有自己性格的人”,人们只看她穿什么衣服。

提到凯特“完美的假笑”时,曼特尔称,当初凯特·米德尔顿是“为王妃身份而选的”。她说,因为凯特是“无可挑剔的”,有着所有人都羡慕的消瘦身材,没有怪癖,也没有个性出问题的风险。

据了解,在为《伦敦书评》期刊所发表的名为“皇家机构”的演说中,曼特尔详细地讲到了从都铎王朝到现代的多位女王和贵族。曼特尔的开放言论受到了众多批评。英国皇家杂志的一位编辑称:“她(曼特尔)就好像是在谈论她从没见过,也知之甚少的人一样。”

随后,曼特尔的发言人称,这次演讲并不是批评,而是对于王室女性命运的“深刻同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