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孩子不愿工作 俄妇女雇凶焚烧托儿所获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8 09:44:35

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地区的一名检察官2月15日透露,当地一名年轻妈妈为了留在家中照顾儿子、避免外出找工作,竟花钱雇佣一名少年去烧毁当地唯一的托儿所,她因此被判入狱19个月,缓期执行。

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这名母亲来自弗洛沃村,现年21岁。在儿子出生后,她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但是儿子稍微长大些后,丈夫一直催促她出去找一份工作,同时把孩子送到托儿所。不知是因为懒惰不愿去工作,还是舍不得孩子,她一再拒绝丈夫的要求,并为此多次与丈夫发生争执。
 
去年,她与一名17岁的少年谈妥,以2000卢布(约合66美元)的报酬要求对方替她在弗洛沃村唯一的托儿所里放一把火。“如果这个计划成功,那么她就可以堂而皇之地继续在家里照顾孩子了,”当地媒体K1News报道称。
 
去年7月6日,这名少年按照约定放火烧托儿所,不过幸运的是,当时一名村民及时发现,所以这座木制建筑物并没有烧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