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企鹅感人组图:恋爱生子与人类无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6 17:09:16

帝企鹅感人组图:恋爱生子与人类无异

人类情侣谈恋爱的时候,会表现出相似的肢体语言。帝企鹅也是这样。3月和4月间,适龄帝企鹅相遇时,雄性必须摆出独特的姿势,这样,女友才能在5万只同类中认出他来。图中的这对情侣就相互配合,摆出了美妙的心形。他们像雕塑一样维持这样的姿势,保持几分钟,告诉所有企鹅:“我们恋爱了。”

据外媒2月16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拍摄了一组帝企鹅的影片,讲述了帝企鹅恋爱、交配、生养子女的详细过程。帝企鹅忠诚并且投入,和人类一样有组建家庭的本能,令人感动。

英国广播公司在南极洲安置了17个摄像机,在零下40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中进行了300多天的拍摄,视频总长度超过1000个小时。

制片人约翰•唐纳说:“我拍摄野生动物已经35年了,从来没有像这样长期、近距离的作品。这里面感人的细节太多了,企鹅们交配和保卫子女的时候,显示出和我们人类一样的本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