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发智能交通系统 有望助司机避红灯一路畅行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6 09:03:21

 

英国开发智能交通系统 有望助司机避红灯一路畅行
城市交通管理控制中心将直接向司机传送路况信息,并为他们设定更有效的行车速度。.
英国开发智能交通系统 有望助司机避红灯一路畅行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正在开发一套先进的智能交通系统,有望帮助司机尽可能多地躲过红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4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正在开发一套先进的智能交通系统,有望帮助司机尽可能多地躲过红灯。这无疑将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并减少汽车反复起动造成的污染。

这一智能系统是Comppass4D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耗资6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800元),未来会在纽卡斯尔及丹麦哥本哈根、法国波尔多等其他6个欧洲城市进行试推行。

参与了该系统研发的纽卡斯尔大学教授布莱思介绍说,系统独特之处是能直接向司机传送个性化信息,帮助司机及时调整车速,确保他们通过一连串绿灯。

“例如,系统会向一名司机提出建议,告诉他如果他在这一路段车速保持在24英里/时,他会幸运地连着遇到4个绿灯,”布莱思说。

之所以能把信息直接传送给司机,是因为在该智能系统中,车载通讯系统与纽卡斯尔城市交通管理控制中心将实现直接连接。

因此,除了可以帮助司机一路绿灯、畅通行驶外,该系统还可以根据交通管控中心收集到的路况信息,向司机发出前方碰撞警示和闯红灯警示。

此外,据该项目英国负责人、纽卡斯尔大学休伯纳博士介绍,“Comppass4D项目将不只为小汽车司机服务。通过创建所有道路用户的联合信息系统,公交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司机也将获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