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家中惊现猫咪木乃伊 两千年保存完好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6 09:03:21

英男子家中惊现猫咪木乃伊 两千年保存完好
X光成像清楚地显示出这具埃及猫咪木乃伊的脸部、耳朵、脊椎和大脑。
英男子家中惊现猫咪木乃伊 两千年保存完好
格雷说这是他已故父亲留下的。




康沃尔郡皇家博物馆的专家已经对其进行了检查,证实了格雷的发现。这家博物馆的馆长简•马利说:“我看到它非常兴奋,它的脸那么可爱,包裹如此完美,是一具保存非常完好的猫咪木乃伊。”

古埃及人将动物制成木乃伊一般出于两种目的,一是用于宗教祭祀,二是为了保证他们心爱的宠物能随他们一起转入来世。公元前305年至公元前30年,猫在埃及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宠物,因为埃及人认为它代表埃及女神巴斯苔特。

格雷发现的这具猫咪木乃伊的颈部是完整的,这表明它生前是一只珍贵的宠物,并非用于祭祀的供品。目前,已有人愿意出数千英镑来购买它,不过格雷表示自己更愿意把它赠送给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