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提节俭预算振兴经济计划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4 09:38:18
分享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提节俭预算振兴经济计划
奥巴马12日晚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


***节衣缩食应对巨额赤字

奥巴马当晚提出偿付去年1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资金的具体步骤。从2011年起的未来3年中,奥巴马准备冻结政府开支,除了国家安全、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障等不受影响外,其他所有政府项目均在限制之列。和所有资金短缺的家庭一样,他们会努力把预算控制在需要范围内,放弃那些不需要的。为了推行这一原则,他愿意使用否决权。

奥巴马表示,他们将继续逐项审查预算,取消那些他们负担不起和没有作用的项目。而且他们已经为来年省下了200亿美元。为了帮助工人家庭,他们将延长中产阶级减税计划,但考虑到创纪录的赤字,石油公司、投资基金经理和那些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不能享受这一政策。

不过,奥巴马指出,就算做到这些,他们仍将面临他上任时就存在的巨额财政赤字。更重要的是,医疗保险和补贴以及社会保障的花费将继续飞涨,所以奥巴马提出设立一个两党财政委员会,在一定时限内提出解决方案。11日,参议院阻止有关设立该委员会的法案通过。“我会签发行政命令来推动这一计划,因为我不能将这个问题再留给下一代人,”奥巴马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