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首位女部长 3岁时随父亲自英国赴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7 10:37:53
分享

奥巴马提名首位女部长 3岁时随父亲自英国赴美
奥巴马已提名萨利·朱厄尔(右)为新一任内政部长。

据英国媒体2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提名出生在英国的商业领袖萨利·朱厄尔为新一任内政部长,她也是奥巴马新内阁中的首位女性成员。

作为美国新一任内政部长,朱厄尔将负责超过5亿英亩(约合202万平方千米)的公共用地,接近美国本土面积的五分之一,以及美国数百家国家公园的管理。

现年56岁的朱厄尔出生在英国伦敦,她3岁时随父亲移居美国,并在美国西北部长大。19岁,朱厄尔加入美国国籍。

目前,朱厄尔是一家游乐设施公司的总裁,这家公司因其环保政策和员工待遇广受好评。履新后,她将是第5位在英国出生的内阁部长。

朱厄尔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能获得这个机会我非常感激并深受鼓舞。”奥巴马总统也称赞她是“一位强有力的领导者”。而对于朱厄尔徒步旅行的爱好,奥巴马还调侃道:“(新工作)最困难的恐怕是要经常坐办公室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