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政令强化网络防御

作者:李博雅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2-14 09:07:53
分享

奥巴马签署政令强化网络防御

奥巴马总统发表演讲(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2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提高美国的网络防御能力,增强美国政府与运营关键基础设施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

根据白宫的定义,所谓“关键基础设施”部门,指的是那些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企业,其电脑系统或设施如果破坏,将影响国家安全、经济安全或公众健康。

奥巴马当天在发表国情咨文时称,“网络敌人正试图破坏美国的电网、金融机构以及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对于美国安全和经济的危害,国会不能坐视不管。”他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提高美国网络防御能力的法案。

奥巴马签署的此项行政命令让私人企业更容易进行安全检查并与政府分享机密信息。同时,企业将同国家标准技术局合作,为网络安全制定技术标准。

近来,美国高官频繁表态,声称美国是网络安全的受害者。12日,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卸任演讲中将网络攻击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提并论,称网络攻击是未来的武器。当地媒体报道说,本月初,美国在对网络武器进行评估后得出结论:如果对来自国外的重大网络攻击取得可靠证据,美国总统有权下令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