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艺术爱好者旧货店淘宝 一千英镑买三千多万画作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9 09:24:05

法艺术爱好者旧货店淘宝 一千英镑买三千多万画作

法国艺术鉴赏家珍•雅凯•芬奈尔认为,桌子上这幅女子肖像画的发现“极其重要”。

法国《巴黎竞赛画报》6日报道称,通过一系列复杂而全面的化学和光谱检测,一名艺术爱好者2010年偶然在旧货店里找到的女子肖像画被证明是名画《世界之源》缺失的部分。

“库尔贝的得意之作终于完整了!”法国艺术鉴赏家珍·雅凯·芬奈尔被誉为“库尔贝专家”,他曾经编辑出版了《库尔贝作品全集》。芬奈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发现,专家们已经利用最先进的技术、科学地检测出艺术爱好者淘到的油画与库尔贝的《世界之源》同属一件作品。

据悉,这名中了“头彩”的艺术爱好者有意将画作返还给有关机构,从而还库尔贝的情人希夫曼一个“完整之身”。

出生于1819年的古斯塔夫·库尔贝是大名鼎鼎的法国画家,他是现实主义大师,也是一位革命者。1871年,他参加了著名的巴黎公社起义,被选为巴黎公社的美术委员会主席。巴黎公社失败后他被捕入狱,出狱后流亡瑞士。1877年,58岁的库尔贝在贫困和疾病中死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