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后小行星与地球亲密接触 不会相撞威胁仍在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10:18:54

情人节后小行星与地球亲密接触 不会相撞威胁仍在
2月15日,“2012 DA14”与地球亲密接触时,其距离比绕地卫星还要近。

此外,根据NASA的介绍,届时“2012 DA14”将会首先在南部天空出现,然后飞向北方,虽然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将会非常近,但由于其体积很小,而且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8万公里,所以需要高倍太空望远镜才能观测到,而此次观测“2012 DA14”的最佳地点是印度尼西亚,亚洲其他地区、东欧和澳大利亚也是观星的好位置。

科学家介绍说,“2012 DA14”下次接近地球的时间为2046年,届时它和地球之间的最近距离约为6万公里,“虽然目前看来“2012 DA14”撞击地球的概率很低,但我们并不能完全排除未来相撞的可能性,”欧洲航天局的格哈德·德罗尔斯哈根博士说,而且“2012 DA14”一旦撞向地球,它虽然不足以毁灭整个地球,但仍然会产生巨大破坏力,可以把伦敦这样规模的城市完全夷为平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