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猫咪患肾癌去世 社交网上粉丝悼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10:01:25

世界最长猫咪患肾癌去世 社交网上粉丝悼念
 
 
世界最长猫咪斯蒂威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晚,世界上最长的家猫因肾癌在美国里诺的家中去世,年龄为8岁。

这只名叫斯蒂威的猫咪在2010年8月保持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它从鼻尖到尾巴末端的体长为48.5英寸(约合1.23米),是世界上最长的猫咪。

但是,小猫同癌症做了近一年的斗争后,终于在4日晚间不幸去世。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猫咪成百上千名的粉丝对它进行了悼念。

小猫的主人罗宾·亨德里克森说:“斯蒂威喜欢交际,也喜欢看到新朋友。它感动了许多人,对此我已经深表感激了。”

小猫在2012年初被诊断出有淋巴肉瘤,经过一段时间化疗后已经痊愈。但没过过久,兽医又在小猫的肾上发现了一个更加严重的肿瘤,疾病最终夺去了小猫的生命。

据悉,亨德里克森于2005年在美国俄勒冈州的赫米斯顿的一个动物饲养员那里买了这只猫咪。就在上月,小猫还在该州的波特兰市参加了国际猫咪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