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布宣传视频 片中美国城市遭轰炸起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17:36:39

朝鲜公布宣传视频 片中美国城市遭轰炸起火

视频开头,一名男子正在做梦。

据外媒报道,朝鲜政府官方网站22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朝鲜的航天飞机已经进入太空,而疑似纽约的美国城市则遭到轰炸起火。

这段视频全场335秒,以一名男子做梦开头。在梦中,朝鲜成功发射运载火箭,把航天飞机送入太空,而这名男子身在其中。伴随着迈克尔·杰克逊《We are the World》的背景音乐,航天飞机绕地球飞行,俯瞰全世界。

镜头随后聚焦在朝鲜半岛,这里的人笑容满面,似乎代表生活幸福。另外,视频中不断出现白色旗帜,上面印有朝鲜半岛的蓝色图案。有媒体认为,这个旗帜象征朝鲜半岛的统一。

随后,镜头一转,出现一面美国国旗。随之而来的是一座城市遭受导弹袭击的场面,高楼大厦,处处起火冒烟。此时,字母写到:“美国某处,黑烟四起。罪恶巢穴,引火自焚。”

有媒体认为,视频中的一座高楼像是帝国大厦,而遭受袭击的城市正是纽约。

此外,视频中还包括一段朝鲜成功发射“银河3号”火箭升空的实景录像。

视频的最后,男子依然在睡觉,没有醒来。不过字幕写到,梦想“一定会实现。帝国主义试图孤立我们,摧毁我们……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人民向最后的胜利前进。”

20121212,朝鲜发射“银河三号”火箭,招致国际社会强烈谴责。2013123,联合国通过决议制裁朝鲜。朝鲜同一天强硬回应联合国,称将进行核试验,而六方会谈不复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