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环比连涨8个月 1月环比上涨1%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2-03 09:38:26

中国指数研究院2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8个月保持上涨。从同比数据看,百城房价比去年1月上涨1.2%,连续两个月同比上涨。

在该机构统计的100个城市中,上月有64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泉州、郑州、绍兴、常熟、淮安的涨幅均超过3.5%。3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1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

数据显示,今年1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64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1%,高于百城平均水平。其中,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环比涨幅均超过2%。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在经济企稳回升、政策稳中趋松、市场信心恢复、各方预期乐观的大环境下,今年首月百城住宅价格延续2012年末的上涨态势,且涨幅扩大。其中,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重点城市及部分东部沿海房价较高的城市涨幅更为突出,这也是百城房价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