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 继任者克里渴望开始新工作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3 08:30:34
分享

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 继任者克里渴望开始新工作
1日下午,约翰·克里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68任国务卿。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希拉里·克林顿2月1日正式卸任美国第67任国务卿,结束了她作为美国最高外交官的四年任期。与此同时,其继任者约翰·克里宣誓就职,成为16年来美国首位男性国务卿。克里称,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新工作。

***铁娘子暂别政坛

当天,希拉里在美国国务院发表告别讲话,对国务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称赞总统奥巴马使美国变得更为强大、在国际社会上更受尊重。

“过去4年发生了许多变化,在奥巴马总统的领导下,我们结束了伊拉克的战争,开始了在阿富汗的过渡,并将本·拉登绳之以法。我们还重振了美国的外交,虽然经济复苏尚未完成,但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希拉里说,总之,美国的“全球领导力比许多人预测得更为牢固”。

希拉里在讲话中还提到了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当日遭到的自杀式袭击。她说美国人现在正生活在“复杂、甚至危险的时代”。

针对美国外交,希拉里为继任的约翰·克里留下了“嘱托”。“我们20世纪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友好关系不会永远持续。事实上,在一些地方,它们已经枯竭。”希拉里告诉克里,美国需要运筹帷幄,善用筹码,扩大参与范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