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卸任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称无参选总统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0 11:29:21
分享

希拉里卸任前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称无参选总统计划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即将卸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出席了全球市政厅会议和电视采访,被问到了从南极到北非的一系列问题,包罗万象、五花八门。不能免俗的是,记者们问到她接下来的打算。

希拉里巧妙地回避了关于2016年是否参选的问题,称“绝对没有参选计划”。但她同时坦言不知能否适应卸任后的生活:“我从13岁起就有了第一份工作,我要么在学校念书要么在工作。如果清晨醒来后,无处可去、无事可做,也不再会接到紧急事件电话,我不知道会怎样。”

希拉里自就任国务卿以来一直卖力工作,成为美国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的国务卿,被誉为“劳模”官员。目前,她在美国国内声望极高。皮尤研究中心2012年12月的调查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达到65%,远高于奥巴马及大部分议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