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和奥巴马共同接受采访 力破疾病谣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6:54:14
分享

希拉里和奥巴马共同接受采访 力破疾病谣言

希拉里和奥巴马共同接受采访。

据英国媒体报道,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总统奥巴马1月25日一起接受采访,希拉里表示自己身体“很棒”,上个月脑震荡的后遗症也“在减少,有望全部消失”。但对于是否打算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的问题,希拉里仍未给出明确答案。

在共同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60分钟》的采访时,奥巴马盛赞二人关系从竞争对手发展到亲密朋友。但关于希拉里政治前景的问题,两人都讳莫如深。

这次采访是奥巴马提出的,也是他首次与第一夫人以外的人共同接受采访。整个采访过程中,这两位民主党代表人物笑声不断。奥巴马将希拉里描述为美国历史上“最优秀的国务卿之一”,并表示他希望这个国家感谢她的出色工作。

希拉里将于2月1日从国务卿的职位上卸任。她说她期待“全速”回归,“脑震荡之后还有一些症状,但这些症状在慢慢减少,有望全部消失。”

当问到关于未来竞选总统的打算时,希拉里说她无法预测未来。这个答案比她之前的断然否认缓和了许多。

奥巴马称媒体对2016大选的兴趣简直不可救药,毕竟他第二任期也才开始了几天而已。尽管奥巴马在2008年向希拉里发出邀请时,希拉里接受得很不情愿,但希拉里表示,如果当年角色对调,她也会力邀奥巴马入阁。

奥巴马称,两个人的友谊是在共给作战中发展起来的,希拉里也表示她和奥巴马之间有一种不需要言语的默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程光锦 编辑:王琦琛 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