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求以色列从巴被占领土撤走定居者

作者:吴陈 杨京德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13:45:33
分享

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成立的国际独立调查团31日发布报告说,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定居点导致巴勒斯坦人很多权利受到各种形式侵犯,要求以方停止与定居点有关的所有活动,并立即开始撤走所有定居者。

报告说,根据《日内瓦第四公约》第49条规定,以色列必须无条件停止所有定居点活动。报告同时要求以色列保证因定居点而被侵犯相关权利的巴勒斯坦受害者得到“适当、有效和迅速的补偿”。

以色列外交部当天随即发表书面声明称,这份报告“适得其反”,并认为人权理事会此举带有片面性且对以色列有失偏颇。以外交部表示,与该报告类似的做法都将“阻碍寻求解决以巴冲突持久方案的努力”。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去年3月通过决议,准备向巴以地区派遣一个独立调查团,评估犹太人定居点侵害巴勒斯坦民众权利的情况。以色列政府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断绝了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关系。同年7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拉萨尔在人权理事会第20次会议上任命三名法律专家组成国际独立调查团。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