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79岁男子“与狼共食” 化身头狼统领29只猛兽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10:06:55

德国79岁男子“与狼共食” 化身头狼统领29只猛兽
休息时,狼群会凑到维尔纳身边嬉戏,或表示敬意。

狼群是极为排斥外来者的,但奇怪的是,这些狼却完全接受了维尔纳,并心甘情愿臣服于他,向他示好。一旦有食物出现,狼群会非常有默契地等待维尔纳先吃。而狼的这一行为,意味着维尔纳在狼群中的“君王”地位。

一到进餐时间,维尔纳会先吃第一口,绝不允许饥饿的狼群接触食物。据他介绍,这是建立自己绝对权威的最好方式。但有的时候,维尔纳也会用嘴给狼群喂食,表示亲近与关爱。对此,狼群则会用舔脸和在维尔纳身旁嬉戏的方式回应,表达对其的绝对信任。

1972年,维尔纳在梅尔齐希郊区建立了这个占地25英亩(约合10公顷)的野生狼园。这些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狼,共同生活在这个避难所之中。它们有的来自欧洲、西伯利亚和加拿大,也有的来自蒙古等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