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放烟火、保安拒放行 巴西夜总会大火233人遇难举国哀悼3天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8:56:25
分享

违规放烟火、保安拒放行 巴西夜总会大火233人遇难举国哀悼3天
伤者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全国哀悼三天 推迟世界杯倒计时活动

事发时,巴西总统罗塞夫正在智利出席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首脑会议,获知这一噩耗后她感到十分震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塞夫流泪表示必须放弃会议行程回国,回到需要她的国民身边。她宣布,将为事件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除此以外,罗塞夫还表示,巴西联邦和地方政府正在动用所有资源,不仅要找出遇难者遗体,还要为遇难者的家人和伤者提供有效援助。随后,罗塞夫飞抵圣玛利亚市,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慰问受害者家属。

巴西前总统卢拉在第一时间发出书面声明,悼念死者并慰问其亲属。圣玛利亚市市长也宣布全市哀悼30天。巴西卫生部长巴迪哈则表示,政府当前的紧要任务是尽可能挽救更多伤员的生命。

惨剧发生后,巴西立刻宣布推迟原定28日在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2014年世界杯500天倒计时庆祝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发表声明,对巴西夜总会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潘基文称,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大量年轻人在火灾中死亡的消息令他感到尤为难过。在巴西举国悲痛的时刻,他向火灾遇难者亲友以及巴西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27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席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首脑会议的各国领导人也对巴西火灾遇难者表示哀悼。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