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总会燃放烟花弹引发大火(图)

作者:新华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1-28 08:55:50
分享

巴西夜总会燃放烟花弹引发大火(图)

1月27日,在巴西南部城市圣玛丽亚,消防队员在发生火灾的夜总会灭火。 新华社发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市中心一家夜总会27日凌晨发生火灾,目前已确认有24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死伤惨重

多名地方官员说,圣玛丽亚市中心“吻”夜总会27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发生火灾。警方已确认有24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夜总会被烧得面目全非,粉红色的大门入口被熏黑,临街的几扇窗户和一面外墙壁被救援人员砸开,便于被困在夜总会里的人群逃生。地面上全是破碎的玻璃和砖块,一片狼藉。

在火灾现场外,有一些幸存者衣衫不整,坐在墙角边,伸手接过救援人员递过的水。他们脸上湿漉漉,满是汗水和泪水。还有许多人在外焦急等候,眼中噙满泪水,默默为他们的亲友祈祷,希望看到亲友生还。

燃放烟花惹祸

火灾发生时,夜总会正举行一场大学生聚会,参加聚会的是圣玛丽亚联邦大学的学生。

凌晨2时30分左右,舞台上演出的一个乐队成员燃放烟花弹时引燃了屋顶的隔音材料。火势迅速蔓延,夜总会顿时充满黑烟。由于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人群在逃离夜总会时发生踩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介绍,这家名为“吻”的夜总会是当地青少年和大学生喜爱的娱乐场所,最多可容纳2000人。乐队演出时,夜总会接近满员。军警官员费雷拉保守估计,事发时,夜总会内有至少500人。

发生火灾时,夜总会的大门还锁着。“开始保安以为有人想不付账溜走,还阻止人们出门。”南里奥格兰德州消防队总指挥德梅洛上校说。

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女大学生塔伊内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夜总会内充满黑烟,人们拥挤着向门外跑,不少人倒在地上被踩踏。她当时离出口不远,只用了两分钟就跑出夜总会。但她还有3名同学生死不明。

23岁幸存者伊齐基尔·莫拉·雷亚尔告诉《圣玛丽亚日报》记者,他一度帮助其他人逃出夜总会,“我非常强壮,所以能够逃出来”。

救援人员说,他们撞破一堵墙,帮助夜总会内的人逃生。

“悲伤周日”

目前,大火已被消防队员扑灭,受伤人员挤满了当地所有的医院。

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塔尔索·任罗在个人微博客留言,说这是个“悲伤的星期天”。

获悉这一噩耗后,正在智利访问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决定提前结束访问行程回国,处理善后事宜。罗塞夫含着眼泪对当地媒体说:“在这个悲伤的时刻,巴西人民需要我。我们在一起,我们同舟共济。”

圣玛丽亚位于巴西南部边境,距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大约300公里,市内有大型高校,常住人口大约为25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